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以虚促实,谋定而动!惠安县召开多场“两看三比”务虚会
2021-08-30 19:25:51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施远圻

日前,惠安县召开多场“两看三比”务虚会,听取各相关单位“两看三比”活动部署推动情况汇报,对“两看三比”活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8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黄丽琼、副县长庄泽平召开分管领域“两看三比”务虚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科学谋划和推动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会上,县委文明办、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八个部门分别立足工作实际,结合“两看三比”活动要求,全面分析了本领域工作存在的优势和不足,以及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进一步提出了贯彻落实中共惠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我县部署“两看三比”活动和“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为的就是攻坚比拼,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目标意识,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既要对标省市,也要审视自身,做到把握主动,赢得先机,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惠安落地生根;要增强争先意识,前瞻谋划、系统推进,特别要强化向上沟通对接,敢于出彩,善于把特色亮点、成效经验呈现出来,持续提高工作可见度和影响力;要增强抓手意识,紧盯重点、明确路径,一方面抓各领域平台建设,一方面抓机制创新,做到目标量化、任务细化、抓手实化;要切实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拿出当好主力军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惠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8月27日下午,县委办、县工信商务局(数字办)、生态环境局“两看三比”务虚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蒋舒翔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办、县工信商务局(数字办)、生态环境局分别结合“两看三比”活动要求,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全面分析本领域工作与其他县(市、区)相比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共惠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提出具体举措及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两看三比”活动是一个认识、实践、再认识、再实践的过程,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始终坚持”要求,有意识地培养宏观思维、整体思维,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并运用政治的眼光、宏观的思维、系统的观念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制度化、信息化和规范化相统一,推动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

8月25日下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鹏飞召开统战系统“两看三比”务虚会。

会上,县民宗局、侨联、工商联、贸促会以及各民主党派、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职能,梳理了“两看三比”活动任务清单,部署下阶段“两看三比”活动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层层传导工作责任,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抓好落实;要按照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坚持目标导向,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快速推进;要牢固树立统战工作“一盘棋”思想,健全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和部门协同,强化团结协作意识,扩大“两看三比”活动的影响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8月27日下午,县教育局、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两看三比”务虚会召开。副县长陈荣煌出席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各自职能,围绕“两看三比”活动要求,总结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能力,加强“两看三比”活动力度,切实把“两看三比”活动和“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全面检视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从“看问题”中研究发展思路,通过“看部门”来提升干部职工精气神,通过“看不足”来提升业务管理水平;要做深做实,长短结合出成效,把握工作重点,加大宣传力度,“比”得更精彩,为惠安千亿强县再出发增添一份动力与活力。(张惠玲 公金辉 孙瑞红 吴昊 庄微 陈伟炼 黄溢雄 蔡梦桐)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