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乡镇播报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1-10-28 15:16:39    来源:惠安县山霞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薛逸群

活动现场。惠安县山霞镇人民政府供图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让老年人过好自己的节日,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山腰村在第33个敬老节来临之际隆重举行系列活动。

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宣传氛围

山腰村新任职的党支部班子成员制订活动方案,从实际出发,筹备开展有特色的敬老爱老活动,张贴敬老爱老宣传标语,增强村民的敬老爱老意识。

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座谈会

10月12日早上,山腰村二楼活动室一派喜气洋洋。村支部副书记、村主任杨照程向关心和支持山腰村老年事业的镇领导、热心乡贤表示衷心的感谢。村支部书记杨纪聪表示,要用“四千”精神,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美丽新山腰而努力奋斗。镇挂村领导哈祝阳对新任支部班子能够积极贯彻落实“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努力营造敬老、爱老、养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村级老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村两委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真抓敢干,把山腰村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教育等工作抓好抓落实到位。

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在敬老月期间,山腰村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切实关心老年人生活,倾听老年人心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主动帮助老年人解决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安全等问题,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让老年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山腰村还为全村701位6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分发一袋米。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本次重阳节庆祝活动,是山腰村村两委积极拓展的为民项目,不断开展温暖关爱行动,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重要体现。老年协会会长杨炳清表示:“每个人都会老,每个老人都希望得到关爱。年轻时为社会做贡献,老了理应得到社会的尊重。希望我们的努力能促进社会形成敬老爱老的风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开创我村老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农村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