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乡镇播报 > 正文
"情系敬老院,爱洒夕阳红”走进涂寨镇敬老院
2021-10-28 15:22: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活动现场。 涂寨镇供图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由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中共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县民政局、惠安县薯花文明志愿服务总队联合主办;惠安县惠光爱尔眼科医院、泉州市中保济困公益慈善中心协办“情系敬老院,爱洒夕阳红”主题公益活动,为惠安县涂寨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的慰问。

“爱在人间,温暖心田”重阳节当天上午,志愿者组织入户慰问孤寡老人涂寨郑厝村王两全、孤寡老人山富村张妹、孤寡老人北关双龟牌、陈丽英、老人张素珍一家5口。为老人送去亲人般的关怀,每户送米、油、长寿面、慰问金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用我们有限的力量奉献爱心。

为使老人们过一个有爱的节日,重阳节当天,志愿者走进涂寨镇敬老院,为老人们检查身体、理发、修剪指甲;倾听他们的心声,聊聊家长里短,讲讲老人们年轻时的故事;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提醒他们注意身体健康。一声问候,两句细语,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给老人带去最真诚的问候,让老人们深深感受到尊老敬老的爱心与温暖。

泉州市中保济困公益慈善中心志愿者们自带理发工具,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理发,与老人唠家常,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惠安县惠光爱尔眼科医院专业眼科专家仔细为老人检查眼睛,县委文明办领导和志愿者们亲手给老人戴上薯花公益定制的红色百福围巾。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点燃蜡烛切蛋糕,欢庆重阳佳节。志愿者们为每个老人拍个人照,平时很少拍照的老人们,面对镜头略显拘谨,志愿者们使出浑身解数,逗得老人笑意盈盈,快门闪动,记录下了老人们美好的瞬间。活动最后,志愿者和敬老院的老人们集体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深化了志愿者们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意识,更增进了志愿者之间的感情和合作力,提高了志愿者服务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