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乡镇播报 > 正文
惠安实幼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1-10-28 15:28: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惠安实幼重阳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惠安实幼供图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引导幼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幼儿敬老、孝老、爱老的情感,10月11日至14日,惠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谈话、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知道重阳节是老人们的节日,懂得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

乐在重阳

孩子们用可爱稚嫩的小手折折贴贴画画,开心地为爷爷奶奶制作节日礼物。瞧,有新颖别致的爱心贺卡、富有创意的心愿调查表……小小的纸张承载着孩子们对爷爷奶奶满满的爱。大家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的关心和爱护。

爱在重阳

关心爱护退休的老教师是幼儿园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幼儿园的领导和孩子们也在线上给退休的老教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祝愿她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同时老教师们也纷纷感谢学园领导的关爱,并祝愿学园的明天更加美好。

感恩重阳

孩子们用童真稚语、实际行动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的关心、照顾及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在这浓浓的爱的氛围里,相信孩子们心中爱的种子一定会茁壮成长为“爱与感恩”的大树。

祝福重阳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希望我们所有的人都从现在做起,都能尊老、爱老。在这天高云淡、秋风飒爽的季节,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所有的老人都能幸福,安康。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