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结对帮建现场交流活动在惠安举行
2021-11-03 10:42:30  温仪 卢超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惠安速报

11月2日下午,福建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结对帮建现场交流活动在惠安举行,总结交流各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出席活动并讲话,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致辞,福建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惠安县委书记王春雷,福建省委文明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及提名城市(地级及以上城市)文明办主任、创建科(处)负责人,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及提名城市(县级城市)文明委领导、文明办主任等参加活动。

福建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主持活动。惠安县委书记王春雷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结对帮建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创建内涵,全面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要完善创建机制,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化拓展;要对标查缺补漏,全力以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厚植文明基因。

活动中,有关城市签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帮建协议;厦门市、宁德市、福清市、惠安县文明委有关代表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结对帮建工作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惠安县委书记王春雷代表县四套班子向 来自全省各地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惠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做法。他指出,惠安始终坚持“为人而创、为城而创、为惠安发展而创”的理念,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中持续深化文明创建,走出了一条目标明确、路径清晰、特色鲜明的创城之路,县域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素质全面提升,群众生活更加幸福。

王春雷表示,此次惠安创城再出发体现在全民创建、创城氛围更加浓厚,注重构建“大兵团网格化作战”模式、发动志愿服务力量、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上下同心,全力再创一座城;全域创建、城乡环境更加宜居,注重推进硬件达标、城乡一体、智慧管理,城市的形象更靓、城乡的差距更小、城市的管理更智慧;全面创建、社会风尚更加和谐,注重破陋习、树新风,传家训、扬家风,续文脉、展精神,人文风尚潜移默化、文化传承润物无声、文明实践蔚然成风;全程创建、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注重整合工作体系、完善督查机制、建立协作制度,实现无遗漏、无盲点、无缝隙的创建体系全覆盖。

王春雷表示,惠安县将认真贯彻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争取在新一轮竞争中不掉队、更出彩,向全国文明城市奋力迈进!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