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县各界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23:14:36    来源:惠安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薛逸群

不负时代新使命 昂首迈向新征程 

——惠安县各界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惠安县各界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立足新起点,奋发新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青少年: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华章

惠安县广大青少年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担负起“强国一代”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团县委书记梁嘉毅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必须紧紧跟随的方向,惠安共青团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攻坚,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暖人心,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勇敢走在新时代前列做坚定方向的奋进者、自觉自律的行动派、甘于奉献的热心人,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让青春在‘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中绽放绚丽光彩。

惠安一中学生会干部庄雨璠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向前进,我将坚定不移跟上党组织的步伐,践行好“请党放心”的誓言,肩负起“强国一代”的使命,继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交出人民满意的青春答卷。

侨界同胞:新征程上共奏团结乐章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包含着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惠安县侨界群众、海外侨胞纷纷表示,将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台商二代、惠安台胞企业福建富邦食品总经理吴妘蓁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实现国家的完全统一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面向未来,我们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深化两岸融合,推动交流发展,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同时,抓住祖国大陆新发展阶段的机遇,积极投身祖国经济社会建设,在民族复兴、祖国统一伟业中创造美好未来。

新加坡惠安公会副会长张成雄先生表示,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虽然此刻我们身在海外,但对党的伟大历程和祖国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相信中国共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带领14亿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开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我们满怀期待,我们充满信心!我们共祝祖国,明天更美好!

两新组织:新征程上共谱发展篇章

惠安县两新组织的党员职工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更多惠安力量。

福建达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陈宝国表示,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既不是一马平川,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无数共产党人通过实践探索和艰苦奋斗换来的。作为一名党员,要善于从“百年成就”中汲取“奋斗之力”,做到知史力行担使命;要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验证理论,从而做到学思用融会贯通、知信行合而为一。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泉州食品产业的龙头企业,达利集团将进一步加大食品科研投入,充分发挥行业带头人作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带动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泉州市星艺石雕装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永坤表示,一百年来,革命先烈为了心中的信仰,矢志不渝、前赴后继,多少义无反顾,多少壮怀激烈,多少坚毅前行,铸就了感天动地的精神锻造史,以真理之光照亮了党的百年奋斗之路。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党支部书记,未来我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有力的"教科书”,用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这座"红色基因库”,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的同时,以党支部为抓手努力发展企业新生产业链,创造一批有影响力、有感染力的“红色”雕艺作品,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矢志奋斗之路。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惠安县乡医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 汪伟阳表示,近年来,随着国际局势的不断变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肆虐,中国共产党正是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带领着人们不断攻坚克难,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成功,使得中国的经济在全球大势之下也能快速的复苏。这无不体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执政理念。作为一名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一名乡村医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标杆引领,带动全体会员积极投入乡村医疗公益事业服务当中去,打通卫生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更好的守护百姓健康。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陈杰阳)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