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县召开宣传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1-11-20 19:11:03  龚洁燕 陈伟炼  来源:惠宣   责任编辑:林婕

11月19日上午,惠安县委宣传部召开全县宣传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欧阳荣华 摄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宣传系统的头等大事,全县宣传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不遗余力、尽锐出战,为推动全会精神在惠安大地落地生根,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县宣传系统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更加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更加严谨、更加务实、更加细致、更加高效的作风,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真正做到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见效,奋力开创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欧阳荣华 摄

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按照理论舆论、内宣外宣、网上网下相贯通的要求,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全面铺开,迅速在惠安大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突出快马加鞭,要把牢节点意识,把握热度,抓住“首发效应”,在时效上抢先机、拔头筹;要立即制定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方案,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高效运转县委宣讲团、乡村讲师团、宣讲小分队等“1+N”宣讲体系,全面开展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等,让全会精神深入基层、热在群众。突出“新”字当头,要积极创新基层宣讲、新闻宣传、下基层文艺演出等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全会精神的宣传更接地气、更有生气、更得人气。突出融会贯通,要整合各类宣传信息资源、平台、渠道,推动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对外宣传相互融合、一体谋划,全面构建大宣传网络格局。

要统筹协调、创新实干,结合贯彻全会精神抓好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当前,距离年底仅剩40余天,宣传工作任务繁重、多项重要活动叠加,在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同时,要奋力冲刺年底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好盘点整理、冲刺攻坚,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惠安勇当泉州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在新一轮竞争中不掉队、更出彩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上,传达了省、市宣传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主要精神,并部署全县宣传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工作。(龚洁燕 陈伟炼)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