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乡镇播报 > 正文
惠安市民冲入火海救出一家三口 央视点赞:出手相助的样子,真帅!
2021-12-22 20:56:3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杰

黄先生说,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

19日上午11点多,在惠安惠黄公路接待工业区路段,有一辆小车撞上绿化带侧翻后冒烟起火,车内三人被困,其中有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危急时刻,在附近经营一家电机维修店的黄姓父子和工人小陈冲了过去,拿着灭火器砸车并最终将人解救出来。

危急时刻

拿灭火器砸车窗救人

参与救人的惠安人小黄介绍说,昨天上午11点30分左右,他和父亲以及工人小陈正在店门口做事,突然听到远处传来巨大的声响,有一辆车翻了并且很快冒烟起火,“看到人没有出来,我们就提着灭火器赶紧跑过去。”小黄说,赶到车旁,他们透过车窗看到有三个人被困在车内,男性驾驶员手里抱着一个小孩,而后座有一个女的流了很多血。

“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小黄说,他们拿着灭火器猛砸车窗,却怎么都砸不破,然后就看到车子天窗那有个缝隙,于是用灭火器的头去顶开,再合力掰开,“驾驶员先把孩子递了过来,我们赶紧抱出来;然后又把受伤的女子拉了出来。”随后,被困在车内的男子也从车子后门获救,“女的流了很多血,人昏迷了,小孩应该没事,好像一直在睡觉,都没醒呢。”

“跑过去救人的同时,我们就让小陈赶紧打电话报警了。”据小黄介绍,他们把人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看到交警、120和119等救援人员赶到后,他们就离开了,伤者很快由120送往医院救治。

短短几分钟

车子燃起熊熊大火

被困在车内的三人成功获救后,短短几分钟,车子就燃起熊熊大火,很快烧成了骨架。一段目击者陈女士提供的视频显示,车子正在大火中猛烈燃烧,她说,她和厂里的员工提着灭火器过去,但已经无济于事了,所幸人已经救出来了,“车里三个人,一对夫妻一个婴儿,幸好及时施救,整个救人过程也就那么两三分钟,要是晚一步人就没了。”

“救人的父子都是非常实在的人,我今天才真正认识他们。”陈女士说,事发路段附近不是住宅区,只有一些店铺,平时大家多是关着门做事,对外面发生的事都是后知后觉,还好黄姓父子的店开着门,他们没有半点犹豫,第一时间就冲过去救人。

“这没什么,我们如果犹豫一下再过去,人或许就救不出来了。”救人的黄姓父子如是说。记者了解到,参与救人的小黄今年27岁,最近正在筹备婚事,他的未婚妻在抖音上刷到视频才知道他救了人。小黄说,平时都是他和工人小陈在店里做事,最近这几天他的父亲刚好来店里帮忙。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央视新闻也转发报道了这件事,并称赞他们仨:出手相助的样子,真帅!(东南早报记者 林志安)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