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惠企风采 > 正文
惠安:新年新开局 校服企业开工忙
2022-02-16 13:49:28  欧阳荣华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林杰

新年新开局,惠安县众多企业开足马力,全力投入生产,各工业园区和企业生产车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而各校服企业更是加紧生产校服原材料面料等,为新学期开学做准备。

技工师傅检测机器为顺利开工做准备。 欧阳荣华 摄

位于惠安县螺阳镇溪东工业区的“福建新同兴针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在大圆织布机之间忙碌穿梭,加紧生产校服原材料面料等。另一层车间里,多台装卸机来回穿梭,将加工好的坯布整齐堆放,这些坯布经工人检测合格后将被捆绑打包等待运输出库。

“这些大圆织布机实行全自动化生产,工人只需要把成品线逐一安装在铁架上,织布机便会自动抽取作业。”福建新同兴针纺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个工人可以同时看管十几台织布机,不仅生产效率高,也节省了人力成本。目前该公司拥有研发检测中心,已开发新型面料40多种,获得实用新型、外观专利5件,发明专利2件,拥有国内先进校服生产设备100多台,年产量可达18000吨,2021年营业额比2020年上升18.88%,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产值在5000万元左右。

据了解,惠安县拥有“中国校服服饰产业基地”称号,校服产业是惠安的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共有校服生产企业500家左右,产销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已经形成集校服面辅料、研发、生产、销售、物流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