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万步有约” 约出健康和精彩
2022-07-18 09:56: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让居民在科学健身的同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比赛任务,进一步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7月14日,惠安县在科山公园惠女广场举行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150名参赛代表沿着科山公园惠女广场到莲花塔进行了健走运动,来回全程2公里。行走在科山公园健身步道,呼吸着林间清新的空气,参赛者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参赛者纷纷表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万步有约”让他们身心得到了舒缓,可以说是“约出”健康和精彩。

据了解,为了推动惠安县慢性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养成日行万步的生活习惯,该县组织了3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共518人参加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

惠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职业人群久坐、身体活动不足等不良生活方式导致超重、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日益增多,并严重威胁居民健康,科学健身成为人们的迫切需求。强度适宜的健走好处非常多,可以改善心脏机能,增加肺活量,提高免疫功能,促进消化吸收,降低血糖、血脂、血压,还能帮助调节心情。

该负责人还介绍,这些年,健走活动已经成为群众喜爱的户外运动。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该活动是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万步网共同发起和倡导,针对职业人群推广科学健走健康干预,旨在全社会共同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营造健康社会氛围,是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弘扬体育精神、展示惠安形象魅力的一次机遇。组织者希望通过此次“万步有约”健走大赛活动,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带头示范作用,号召并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泉州晚报记者 郑巧伟 陈如源 通讯员 罗琳 郑娜虹)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