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乡镇播报 > 正文
惠安投放2000根溺水救援杆 助力水域平安
2022-07-18 10:51: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为了在溺水险情发生时,落水者能够得到岸边群众的及时救助,日前,惠安县安办在全县各地陆续投放2000根溺水救援杆,助力水域平安。

在惠安螺阳溪滨公园沿河两岸,目前投放了5根溺水救援杆。据了解,每根救援杆长约6米,重量约4公斤,由竹竿制成。为了达到警示目的,杆身尾部套有黄色绝缘套,杆身贴有“溺水救援请勿占用”的标识。

“在全县范围内有邻水、有水库的地方投放一批爱心救援杆,这是为了让市民在遇到溺水险情时可以得到及时救助。”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此次投放的救援杆主要放置在水库、水闸、溪流、海堤、山塘、渠道等临水区域。在溺水险情发生时,分布在河岸的救援杆能有效地缩短救助时间,同时也降低施救者溺水的风险,撑起一把坚固的“生命防护伞”。

每一根杆都是一份生的希望。惠安县相关部门呼吁市民们应共同爱护水域沿岸的应急救生设施,不要随意破坏、挪用,确保应急事件突发时能有效发挥其作用。(泉州晚报记者 张文璟 通讯员 孙瑞红 陈挥达)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