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人文惠安 > 正文
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惠安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2023-01-22 11:37:11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林杰

为强化校地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培养造就一批德才兼备的高技能人才,不断提升惠安文化软实力和雕艺文化影响力, 11月4日上午,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惠安教学实践基地在福建省鼎立雕刻艺术有限公司落成。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亚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聘教授、上海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曾成钢,上海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教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双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翟庆喜,上海大学总建筑师、上海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王海松,福建省鼎立雕刻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中国石雕艺术大师王向荣,崇武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签约仪式。

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传承了1912年刘海粟创办的“上海美专”的海派美术精神,拥有中国画、绘画、雕塑、美术学等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美术学学科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学科实力雄厚,是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艺术学院。

福建省鼎立雕刻艺术有限公司创办于1999年,旗下以石雕为主题的“鼎立艺术馆”,被业界誉为“中国首个独立的石雕艺术馆”,并入选“全球经典博物馆”。2021年,公司承制的大型雕塑作品《攻坚》《追梦》作为“建党一百周年主题雕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出。

据悉,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惠安教学实践基地的落成,增强了上海美术学院艺术家与惠安雕刻工匠之间的交流,加深了惠安与高水平艺术院校的产学研合作,有助于破解传统雕艺产业转型升级、雕艺人才培养等难题。下一步,惠安将以此次产学研基地落成为契机,与上海美术学院开展深入的校企校地合作,让高端艺术融入雕刻创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助力惠安雕艺产业在艺术的纽带下焕发新活力、开启新征程、取得新进步。(惠安人才之家)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