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打造“党建+惠民+安民”样板 构建县域流通服务网络
2023-05-16 19:23:49  孙少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近年来,惠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牢记宗旨,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持续深化综合改革,高起点谋划发展新路,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致富、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展现出供销社的使命与担当。

聚焦发展 精耕细作提升运营效益

用好政策盘活资产。几年来,惠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县政府“新网工程”和“惠农工程”专项资金为平台,采取自筹资金、合作开发等方式,改造、翻建、安置5万多平方米的经营场所、房屋、仓库等,3个基层社固定资产达1万平方米以上,累计投入近1.3亿元,其中县财政投入1200万元。特别是在历次城市改造建设中,县委、县政府给予大力支持,按照“拆一补一,不计差价”方法给予安置,仅在惠泉片区改造建设中,安置面积达10115平方米,资产增值近亿元。

合作带动扩增效益。实施新时期“强本固基”工程,推行社村合作、社企合作,培育了一批固定资产投资大、辐射带动面广、发展后劲强的项目。目前,已成功合作扩资黄塘、东岭、东桥、辋川、崇武等6个项目,其中黄塘社与埔兜村委会开展“社村”合作,创办包括电子商务、农资销售、村级医疗服务、图书角、日用品销售、老人活动中心、职业培训等800多平方米村级综合服务社,深受群众欢迎。辋川社与南洲社区合作建设集农产品加工、仓储、展示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农村综合服务社,一期投资335万元建设3栋标准仓库1700多平方米,已初步成为农村日用消费品仓储物流的前置仓,为推动县域流通服务网络体系建设提供仓储支撑。

融资培育新增长点。瞄准惠东片区农产品流通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的现状,整合基层供销社闲置资金,由县供销社控股建设的集农副产品销售、购物、办公、冷链、仓储等功能于一体的商贸综合体-一东桥农产品批发市场项目顺利峻工。该项目占地面积15542.5㎡,总建筑面积为21284.7㎡,总投资规模为10532.073万元。已完成初步验收及相关单项验收工作,并同步启动招商工作,预计年底将投入运营。运营后可覆盖东桥、东岭、小岞、净峰、石化工业园区等五个区域,服务人群15万人,可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预计每年可创造经济利润约800万元。

1  2  3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