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人文惠安 > 正文
惠安县10件雕艺作品获省“争艳杯”大赛金奖
2019-05-23 17:17: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惠安县雕艺工作座谈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5月6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翁丽丽)5月6日下午,惠安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组织召开全县雕艺工作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在第十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大赛中,惠安选手一举夺得10金8银23铜,让惠安雕艺再次扬名业界。

百件作品15家企业参赛 揽获数十奖项

据介绍,第十四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日前在莆田落幕,“艺博会”期间举办了第十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大赛、第十一届艺鼎杯中国木雕现场创作大赛、第六届中国传统宗教造像技艺大赛等工艺美术赛事,惠安县组织当地工艺美术家参加所有的展赛。

“争艳杯”作为全省工艺美术界最高级别的赛事,惠安选送的作品喜获10金8银23铜18优秀多个奖项。其中,获得金奖的有陈玉坤的石雕作品《蓝色家园》、王志庭的石雕作品《念》、黄培昆的石雕作品《浩然正气》、张朝昆的石雕作品《童年双翘板》、张景阳的石雕作品《鱼水情》、吴金弟的石雕作品《关云长》,贺耀辉的木雕作品《舞动海丝》、陈宝明的木雕作品《五祖雄风》,王烈平的根雕作品《阿氏多尊者》,苏情平的金属工艺作品《闽南雄风》。

此外,惠安雕艺作品还在“艺鼎杯”中国木雕现场大赛获得“1金1铜2入围”,在中国传统宗教造像技艺现场赛获得“1金2银2铜2优秀”,在“艺博会”优秀作品评选中获得“1金1银1铜”。

“此次选送作品从创意、工艺都有很大提升,获奖数量是历届之最。”惠安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任黄永群介绍,惠安选送128件作品参加“争艳杯”评选,组织15家雕艺企业参加“艺博会”,30件优秀作品参评,经过大家的努力,最后有62件作品获奖,再次见证了惠安石雕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魅力。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