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县城区引入“惠安智慧停车系统” 停车秩序大有改善
2020-07-14 10:40: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惠安县城区引入“惠安智慧停车系统”

停车不再“一位难求”

智慧停车系统助力,停车位周转率提高。

这段时间,不少惠安县城的居民发现,在城区的建设街、惠兴街等主干道两侧,施划了不少白色停车位。地上有一串黄色喷绘数字,同时还装有一个圆形物件,这是做什么用的呢?昨日,记者从惠安县城管局解到,该县已推行“智慧停车”项目两个多月,停车乱象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 

□本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许晓川 实习生 郑晓玲 文/图

走访 停车秩序大有改善

昨日10点多,记者来到惠安县城建设北街。早前,建设北街两侧非机动车道有的地方被施划为收费停车位,有的地方则被车辆“见缝插针”地霸占。如今,建设北街北关社区服务中心前,沥青路面上的白色停车线清晰可见,停车位旁边竖立着一个显眼的停车标志牌,牌上有一个二维码,还标注了停车类型、收费标准、收费时段等信息。

这里的停车位“与众不同”:一排8个的停车位上,白色线上标注有“95160”“95161”等黄色数字,停车位中间还有一个圆形铁制品与路面齐平。在东南街,30多个停车位分布在路面的两侧,车辆统一朝向,整齐有序。记者注意到,一些车辆的雨刮器上,夹着一张小单据,上面标列有二维码和停车的具体时间,提醒车主注意缴费。

据了解,圆形物体是地磁车位探测器,车辆停入后,地磁即可感应,并记录下停车时长,计算应缴纳多少停车费。

“相比以前,现在停车有序多了,也不再‘一位难求’。”市民庄先生说。不仅仅是庄先生,还有不少群众也感受到城区停车秩序的变化。

1   2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