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外贸进出口规模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2022-05-05 17:31:44    来源:惠宣   责任编辑:林杰

服务先行 稳企惠企

在净峰镇斗尾港,一艘载满油品的货轮即将离港出海,专业人员正在做最后的消杀工作。“疫情防控下,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这批人员能够来到惠安作业,真不容易。没有这道工序,我们的货物都离不了港。”中化泉州石化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无不感谢。

服务先行,政企合力,激发活力。2021年惠安县外贸取得的亮眼成绩,得益于外贸市场主体的主动作为,也离不开一系列助企惠企政策的持续发力。

稳增长政策显效应。认真落实稳外贸政策,结合去年泉州市委市政府“987”政策礼包,针对全球疫情国外产能不足需求旺盛的机会,精准施策,出台推动企业拓市场、创模式、增活力的稳增长措施;成立营商环境跨境贸易服务专班,充分发挥税务、市监、外管、贸促会等部门合力,帮扶企业发展;建立外贸快速反应协调机制,先后为53家企业解决海关、外管、银行等方面问题100多条。

培育主体持续稳规模。培育骨干,瞄准年出口超百万美元的80家存量外贸企业,推行领导挂钩服务,及时解决具体问题,畅通企业出口。培植后备,指导企业申办对外贸易经营资质,2021年新备案外贸经营权企业57家,新增加自营出口企业28家。培养素质,组织100多家次企业参加省市举办外贸线上线下业务培训。分区域举办小规模、面对面、全方位外贸实操培训,培训企业达300多家次。

1  2  3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