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5·12护士节:抗疫有我为爱加油 用行动捍卫使命
2020-05-12 16:26: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王静文和同事在隔离区忙碌

王静文: 舍小家 顾大家

嗓子沙哑了,汗水浸湿厚厚的防护服,做事干净利索……在惠安县医院隔离区,感染性疾病科副护士长王静文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春节期间,王静文刚刚二胎产假结束,接到医院疫情通知,带着对二宝的不舍,她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王静文说,作为一名护士要做好防控,她义无反顾,要对得起肩上的责任,对得起身上这一身白衣。她最大的希望就是所有的医护人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都能平平安安,所以作为感染性疾病科副护士长的她经常提醒其她护士在照顾好患者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在迎战新冠肺炎疫情中,她表现出了惊人的勇气与医务工作者的担当,除了在科室内做大量的培训、优化人力资源管理、防控物资管理等大量琐碎的工作外,还整日整夜在隔离病房、留观病房、发热门诊忙碌不休,让大家很心疼她。

据了解,王静文丈夫陈金炎是惠安县中医院针灸康复科的医生,亦是刚刚上任科主任,为了更好熟悉、探索疫情下的科室工作,夫妻俩经常加班加点值守于科室,深夜回家更是常态。因此,她们只能将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大宝和不满8个月的二宝托付给了王静文的妈妈。

在采访中,王静文的妈妈说,看着女儿和女婿整天没日没夜地工作,很是心疼,而看到别人家小孩作业有父母教,有父母照顾,也曾想让女儿辞职找份清闲的工作,但是女儿对这份工作太过于执着,最后老两口毅然将照看小孩的活儿揽下来,好让他们轻松上阵。

1   2   3   4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