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5·12护士节:抗疫有我为爱加油 用行动捍卫使命
2020-05-12 16:26: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卢伟丽在为集中隔离观察点人员送餐

卢伟丽:每天爬八楼送餐 做隔离人员精神支柱

带着护目镜、N95口罩,穿着防护服、隔离衣,戴双层手套,套上雨靴,提着几十斤的饭,爬楼梯到七八楼送餐给留观者,这对于惠安县妇幼保健院的卢伟丽来说,在三个月的抗疫过程中可谓是一件平常事。因为穿着防护服不透气,每次都爬得呼吸困难,大汗淋漓。

“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属于无陪护病房,处于隔离区的人们一边是害怕自己成为确诊患者;一边是没办法得到倾诉,内心往往充满焦虑和不安。”卢伟丽说,在无陪护病房里医护人员就成了这些隔离人员唯一的依靠,每次在为患者做完健康检查后,她都会安排时间和隔离人员交心,给予他们心里的安慰和鼓励,帮助他们重新燃起新的希望。

据介绍,疫情爆发后,作为共产党员的卢伟丽第一时间主动请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惠安县妇幼保健院接到抽调医护人员到县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工作任务时,她立即响应接受任务,并迅速投入抗疫工作中。为了不让父母为她担心,卢伟丽一直瞒着家人在一线抗疫这件事,直到家人知道后,她耐心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让他们知道自己所做的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并让家里人成为她的坚强后盾。(东南早报 郑巧伟 郭剑平 陈如源 罗琳 文/图)

1  2  3  4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