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黄塘开启“党建+电商”模式 打造男鞋小镇
2021-01-11 11:11:05  林杰 林晶颖 王铮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惠安黄塘“党建+”融合发展基地揭牌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林晶颖 通讯员 王铮芳)近日,惠安县黄塘镇“党建+融合发展基地”正式揭牌,当天还启动了“中国男鞋小镇电商直播基地”助力乡村振兴直播节活动。

党建+电商助推产业发展

据介绍,“党建+”融合发展基地按照“党建引领、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社会协作”模式,着力搭建电子商务融合交流平台,打造地标品牌,引导企业利用新模式,推动产品的网络营销,促进产品“产、销、购”的有机结合,全力推进电子商务融合创新发展,为保持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目前,基地引进圣曼电商、塘潮电商创意工坊、雅奥电商等网络运营商,建设面积近1万平方米,将发挥黄塘地区制鞋产业、食品产业、小微企业等产业集聚及物流交通优势,整合资源拓展“线上”助力“线下”,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严峻考验,黄塘镇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电子商务与产业深度融合,立足党建+基地+龙头企业等资源,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镇工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

“引导企业成立党支部,打造电商服务联盟、党员教育新阵地、电商人才培养基地,为辖区企业搭建电商资源共享平台,让各项惠企政策精准下沉,发挥红色力量助推电商产业发展。”惠安黄塘镇党委书记庄泽平介绍,黄塘镇“党建+”融合发展基地、中国男鞋小镇电商直播基地的启动,将进一步引领黄塘传统产业朝着新的方向发展,拓展新的平台支撑,提升小城镇的综合竞争力。

1  2  3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