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黄塘开启“党建+电商”模式 打造男鞋小镇
2021-01-11 11:11:05  林杰 林晶颖 王铮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位于惠安黄塘镇的中国男鞋小镇电商直播基地。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打造“中国男鞋电商小镇

据了解,30多年前,黄塘人以家庭作坊等小规模加工的形式开启了手工制鞋生产的先例,也奠定了男式皮鞋制鞋产业的雏形。目前黄塘镇辖区内拥有300多家制鞋企业,年产值几十亿元,产品远销国内外。

近年来,为了满足市场需要和适应市场的竞争压力,黄塘鞋业也不断创新发展,改变传统的单一线下销售模式,大力发展线上经济。2020年,全镇电商交易额突破5亿元,省吟、亭林、接待、后西、后店等5个村获“中国淘宝村”称号,“淘宝村”数量占全县一半,该镇也获“中国淘宝镇”称号。

“黄塘手工制鞋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男鞋生产基地之一。我们直播机构平台落户黄塘,是希望能够携手当地制鞋产业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电商市场中走出自己的特色之路。”中国男鞋小镇电商直播基地运营方、圣曼电商网红直播基地总经理何辉表示,基地将依托于平台优势资源、专业电商团队、产业经济基础,与黄塘方面合力打造中国男鞋电商小镇,构建直播电商产业集聚镇。

小镇走出大产业,电商带动大趋势。黄塘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黄塘镇首届乡村振兴直播节主要依托电商直播基地,联合当地鞋企开通多个垂直鞋类抖音号、快手号等直播平台,融合网红元素,将持续扩大黄塘制鞋产业对外辐射影响力,带动鞋产业发力电商市场。

1  2  3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