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87岁老党员30年自掏腰包植树5000多株
2021-03-22 09:51:25  许文龙 张文璟 陈士奇 曹义华 陈晓东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杨友诚走在自己捐建护栏的小桥上。(泉州晚报 图)

默默助人 扶危济困一刻没闲着

虽然没有种树了,但杨友诚却一刻都没闲着。“村里哪段路坑洼不好走,哪座桥附近存在安全隐患,他都会过来找我。”在山腰村委会工作人员庄碧霞眼里,杨友诚热心公益已成为一种本能。2021年春节前,他听闻有人不小心从一座桥上掉落到水渠中,先后自掏腰包花了几千元,请人在村里两座小桥装上铁护栏。

“我爸的退休金,不论是早年的几百元,还是现在的5000多元,绝大部分拿去做公益了。”杨白鸽说。虽然家人对此颇有怨言,但也拿他没办法。在他看来:“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就是要做点公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我做公益都是自愿、不求回报的,我不会去计较花了多少钱。”几十年来,杨友诚始终坚定地认为,退休金都是党和政府发给他的,应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用在社会公益上。

2021年春节,他先后帮助6名贫困家庭学子,其中既有单亲家庭的孩子,也有父亲病逝、母亲改嫁后跟着年迈奶奶生活的孩子。只要他听说哪户人家孩子读书好或考上好学校家里又困难的,都会第一时间拿钱去奖励他们,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哪户人家得了重病没钱医治,或是孤寡老人生活无依,他也会及时上门慰问。

2013年,杨友诚看到《泉州晚报》报道山霞镇鹰园村64岁的黄阿砚阿婆,20余年坚持照顾两个重病儿的事迹,二话不说就雇了辆摩的前往黄阿砚家中,将1000元慰问金送到她手上。而这些爱心之举,他都是默默地做,却很少对外人讲。“这些事,我们有的是从其他村民口中听说,有的是受助者登门致谢时才知道。”杨白鸽说。

1   2   3   4   5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