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惠安 > 要闻 > 正文
惠安:87岁老党员30年自掏腰包植树5000多株
2021-03-22 09:51:25  许文龙 张文璟 陈士奇 曹义华 陈晓东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满墙奖状和新闻报道,见证杨友诚的初心和行动。(泉州晚报 图)

不留存款 为做公益甘当“月光族”

相比于公益上的慷慨,杨友诚对家人则显得有些“抠门”。2021年春节,杨白鸽的儿子儿媳带着孩子一起去给杨友诚拜年。“原本想着他看到小太孙很开心,可能会包个红包什么的,没想到一分钱都没有。”杨白鸽苦笑道,“后来我问他,为什么对别人那么慷慨,自家太孙过年连个红包都不给,他回答说‘自家人不用’……”

2020年,杨友诚腰椎出了点问题,子女们将他送到泉州就医并做了手术,花费3万多元,除去医保报销外,自己还需再付1万多元。此时,子女们才发现老人身边一点存款都没有,最后自付的部分由几个子女一同承担。

“每个月领到退休金后,他会着手安排这些钱要用来做哪些公益。经常还没等到下个月发钱时,他的钱就基本用完,完全就是一个‘月光族’。”杨友诚的女婿陈国辉笑着说。有时遇到一些公益上的事急需用钱,他还会向身边亲友借钱,等下个月领到退休金再还上。

“好生活需要自己去拼搏。我靠自己奋斗成家立业,希望子女也能靠自己奋斗过上好日子。”杨友诚解释道。

泉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好人榜、惠安县“老有所为先进个人”、部队立功奖状……他的卧室墙上贴满了各类荣誉证书和勋章。在他看来,这是社会对他的肯定,亦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只要我还活着,还有能力,就会继续做下去,争取帮助更多人。”杨友诚坚定地说。

来源:泉州晚报

1  2  3  4  5  


新华网 | 人民网 | 央视网 | 央广网 | 中国文明网 | 东南网 | 泉州网 | 惠安文明网 |
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